菊斋文学论坛>>文学创作>>散文随笔

 主题:煮绿豆汤失败记

人淡如菊  发表于2001-08-08 18:19:44.0


 

我或许跟绿豆上辈子有仇,所以它不让我煮成一次成功的绿豆汤。 我以前虽然也煮过绿豆汤,但是连我自己都不爱喝,通常被关进冰箱以后不久它就被忘却终至于被倒掉了,因此那不能讲是成功的。 自从眉黛双颦耐心地教育我,又过滤了一遍莫大瞎七掺八的经验,我开始对煮绿豆汤有了前所未有的信心。我本来是要现学现煮的,可惜得很,当我站起来往灶台出发时,猛然想起来绿豆早就没有存货了。 这样种下了第一个祸根。 当我一而再地记着要买绿豆又再而三地忘却最终提着绿豆倒在水里时,忽然发觉,我早就忘了眉眉的耳提面命。这真是令人伤心,我只好用老办法做绿豆汤,期望能在过程中唤回眉眉宝贵的经验。 但是我心里总是不踏实的,最终这半成品的绿豆汤就夭折在锅里了。 后来呢,终于苦苦等到了敬爱的眉眉,于是在热烈的讨论过程里我的绿豆汤又一次浮现在我眼前。 这下不会错了罢,我牺牲了午睡时间来伺侯我亲爱的绿豆——后来发现是仇家。我先让它洗了一个多小时的泡泡浴,然后用烈火催它脱胎换骨,然后加水加糖换温柔的小火,我想就算眉眉在旁边也会说我做得不能再对了。 这次的绿豆汤看起来不错。 令人难以相信的是,当我想起吃它的时侯,发现好好一锅汤竟被倒掉了,涓滴无存。 这或许是绿豆托魂搞的鬼! 出于对绿豆汤无比的热爱,我不厌其烦地又开始另煮一锅,这次才黑到家——等我闻到焦味急急如灶处,一提起锅盖,它整个就掉到锅里去了,连里到外一片焦色。 呜呼,我的绿豆汤,它就这样断送了我对它的美好感情。

 


反正我不是绿的。嘿儿嘿儿。

琥珀豆  发表于2001-08-09 00:32:34.0


 

我们单位夏天中午的汤,就是绿豆汤,它总也不糊,有一次终于糊了,我闻到了!可是,我为什么那么喜欢糊的绿豆汤,那味道,像烧烤,焉得不喜欢!


  你为什么把好好的汤汤倒掉了?

柔软时间  发表于2001-08-09 00:37:38.0


 


菊菊~~~~~~~下次偶来教你煮茶记绿豆汤。^_^ 一定没问题的。

红茶.  发表于2001-08-09 05:27:42.0


 


应该再里面放些油作不成汤还可以蹦豆花:))

无知者无罪  发表于2001-08-09 05:31:46.0


 


笨,不要发呆不就做好了

西湖初遇  发表于2001-08-09 13:33:03.0


 


  神经迟钝,:)

凤兮  发表于2001-08-09 16:38:29.0


 


用文本帖子回复 用所见即所得帖子回复
用 户 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标    题  
帖子内容  
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