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斋文学论坛>>文学创作>>散文随笔

 主题:国耻日致哀及关于9.11事件有关评论的思考

北望  发表于2001-09-19 16:21:41.0


 

作者:北望  发表时间:2001年9月18日 23:23 -------------------------------------------------------------------------------- 今天是9.18事变70周年,我们应该永远记住这个日子。 我们在谴责日本战争贩子以及日本政府对待中日战争态度上的丑陋行径以外更不能忘记在抗日战争中保家卫国的千千万万英列,我们缅怀他们,向他们志哀! 同时也向在战争中被杀害的中国同胞志哀! 我是中国人,永远! 在网上看到关于一些对于美国9.11事件的评论,我觉得有必要说说自己的看法。 首先声明本人谴责一切恐怖主义(除了暗杀侵略者战争贩子如中国历史上有名的暗杀上海虹桥机场或火车站暗杀事件) 同时向事件中死亡的美国平民致哀。 我们不能因为斥责美国对其它国家的强权政治和为所欲为的蛮横就得出这次恐怖事件是“合理”的结论。 我们应该尊重人之为人在世界上生存的权利。 但是,同样,我们也不能因为这次恐怖事件手段的“卑劣”而为美国长期漠视其他国家主权和人们生命的行为开脱。 反倒是美国人应该好好反思一下,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你美国? 毛主席说过: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 为什么许多国人初闻此事件是激动和兴奋呢? 难道是国人没有人性? 非也!我们对残害千千万万中国人生命的日本不就是宽容至极吗? 美国人以“合法”的方式使多少人失去了生命(包括联合国会议通过的朝鲜战争)? 这些人只能把帐算在美国人头上 他们能用合法的方式去和美国人讲理吗? 又有那个国家、组织愚蠢到主动与美国明刀真枪对阵呢? 狗急了都会咬人,况人乎?——人急了会咬狗(: 经济学与自由主义的方法论之传统都是个人主义的 我们在世界大同以前还是要讲民族利益的 什么“民族主义成为恐怖主义最后堡垒”的说法令人发笑 谁没有个人利益?那个民族,那个国家甘心遭人践踏? 如果是阿拉伯人做的这个案子,那他们图什么呢? 如果没有一种理想主义的东西支撑谁愿意放弃自己的生命呢? 小人予以利,君子予以义, 恐怖主义行动背后的深层次冲突是什么呢? 我认为是社会的公平问题. 这是一种穷人心理 就象鲁迅先生所说,革命,反革命,反反革命 共产党领导我们闹革命不是也被斥之为匪徒吗? 在中东有多少无家可归的孩子有多少被战争夺去丈夫\孩子的寡妇\老人? 谁去为他们考虑过? 我一看到阿拉法特浑浊的双眼就心头沉重 没有家,没有国家,怎么让人家对社会对世界有责任感? 伊拉克人为甚么如此拥护萨达姆? 因为起码他还能保证伊拉克人做人的尊严. 穷人该怎么办? 革命还是恐怖? 自然都不是好的出路 我们必须倡导一种合作的方式而不是一味的打击消灭 因为每个人都有做人的权利 每个人骨子里都希望世界和平人类和睦相处安居乐业 我想恐怖分子的行为在他们自己看来不过是武功“低”手为了复仇采取了下三滥手段比如用暗器 因为美国太强大了,天下第一的高手。 我们绝不应该因为中国中过美国的招而为一个用邪恶手段报复的悲剧而雀跃 但是这不妨碍我们告诉它: 你把人逼急了对并自己没有好处。 另外别那样着急报仇 高手犯错比一般人犯错更可怕。 给国家主权和生命都难以保障的人讲道德或者跟风辱骂几句就以为自己是文明人了? 我替网上看到一些学者文人以“今夜我是美国人”为题的声明羞愧! 知识分子的迂腐和虚伪实在可怜。 我们是要美国人志哀,但是还没有到给人家添缺的份上。 我们永远是中国人,永远! 我们永远都有自己的利益,如果美国一样。 同时,在9.18国耻日 向100年来所有惨遭日本人杀害的中国人致哀! 前事不忘,后世之师!

 


  北望总是在冷静的思考。

柔软时间  发表于2001-09-20 01:58:00.0


 


  这贴子是不是前两天没有了?

人淡如菊  发表于2001-09-21 02:46:56.0


 


用文本帖子回复 用所见即所得帖子回复
用 户 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标    题  
帖子内容  
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