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斋文学论坛>>文学创作>>散文随笔

 主题:信手涂鸦之《九月的寂寞公路》

柔软时间  发表于2001-09-26 08:20:24.0


 

公路,宽的,平整的公路。 迎面的是一块块蓝色的牌子,500m,200m,100m,出口,请保持车距。100m,200m,500m,下一个出口20km。 宽大的视窗,看得到隔离带那面相向而驶的车辆,接近,远离。 阳光很好,车子都闪闪发亮,黑色,红色,白色,干净的,蒙尘的,都闪着耀眼的光。 看的见车轮飞扬的灰尘的颗粒,看的见阳光照射下升腾的热气,看的见是远方不知尽头的路。 去向何方?不知道。 两旁是绿色的树,隔音。常年的绿,常年的灰。始信死是生的开始。 九月,应该还有顽强的蝉在零落地鸣叫。小小的,有着透明翅膀的蝉,知秋。 九月的公路如此寂寞,在车里,我什么也听不到。

 


路有盡頭,如人生,同是不知去向~

黃木  发表于2001-09-26 10:15:27.0


 


  是爱上在路上的迷惘吗,还是喜欢没有变化的一路看风景,一路的想下去.不想到另个起点的终

微云  发表于2001-09-26 13:44:37.0


 


这是一个象征啊: “500m,200m,100m,出口……100m,200m,500m,出口20km”

江 枫  发表于2001-09-26 13:52:56.0


 


标题非常好!可是郁郁没让我看过瘾!

琥珀豆  发表于2001-09-27 01:33:00.0


 


用文本帖子回复 用所见即所得帖子回复
用 户 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标    题  
帖子内容  
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