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斋文学论坛>>文学创作>>现代诗歌

 主题:路过重庆

逸云轩主  发表于2001-03-23 04:57:35.0


 

车进入重庆时是深夜了,我没有一点睡意,借着微弱的灯光看着窗外起伏的群山。车子爬过一个个山洞,山洞有短有长,长的有几十米。我真的很佩服重庆人民,如果没有坚强的意志和辛勤的劳动是无法完成这艰巨的工程的。和一位与我一样无眠的重庆大哥聊起重庆。重庆大哥说:“重庆的特点就是“棒棒”多,一下火车就会有很多“棒棒”来问要不要帮忙挑东西。”。我笑了笑说:“这也许就是重庆人勤劳的因素吧。” 重庆的早晨来得很晚,九点了还是灰蒙蒙的。车到的重庆市区。重庆的房子都建在山上,难怪有山城之称。雾很重,在雾得笼罩中,半空中房子时隐时现,我仿佛来到了缥缈仙境。走出车站,路上辛勤的人们都已经开始忙开了。路边的早点贩子吆喝着,忍不住进去要了一碗牛肉面。大大的一海碗,牛肉很多,浓浓的麻辣味很过隐,真的饿了,三下五去二一下就吃的精光。付钱时只要三元。重庆人很耿直,没有宰我这外来客。心想这比武汉的划算多了。 下午没事,去了宾馆附近的一家网吧,一问价钱,一小时2元。和武汉差不多。设备一般,速度有点慢。上线灌了一阵子水,心满意足下了线。漫无目的的到处逛,有点小雨,在雨中漫步是件浪漫的事,可惜只有一个人。路上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很多MM都很漂亮。看来四川的美女大都是重庆的。(这样说,其他地方的四川MM可能会扁我。)呵呵,说是没目的,原来是看MM的。 第二天一早,就匆匆忙忙地坐上了去成都的车子,匆匆的告别了美丽的山城,告别了值得尊敬的辛勤的山城人民。告别的好吃的牛肉面。告别了漂亮的重庆MM。我很想说一句:“这次很遗憾,还没来的及细细品味,就匆匆地走了,如果有机会,我还会毫不犹豫的再来。再见了重庆。”

 


成都的MM也很好看呀,看了她们才知什么叫珠圆玉润。

雨夜昙花  发表于2001-03-23 05:03:40.0


 


六如定是藏起了好多好东西,舍不得和我们一起分享

人淡如菊  发表于2001-03-23 08:56:45.0


 


用文本帖子回复 用图文帖子回复
用 户 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标    题  
标题图标  
无图标 原创 转贴 文章 问题 主意 请进 注意
帖子内容